中國紫微斗數中心
戒殺。放生
中國紫微斗數中心
《秋季十三樣物種放生》活動










後記


「放生」近年來頗具爭議,源於有些負面的報導或議論,有人說影響生態、放生等於放死……

有些人沒有評估環境及沒有考慮放生物種的生存情況,就做了認為是放生的行為,例如:
淡水物種放到咸水的環境(將巴西龜放到海裡)陸上物種放到水裡(將陸龜放到海裡)。見到這些情況,令人歎息。

其實每次放生,都要周詳計劃的,大前題是令到放生物種被放後仍然可以存活。
所以黃sir常說,「戒殺」
容易過「放生」!

無可避免,有些生命力較脆弱的物種,仍然會在放生的過程中死去,或放生後再被捕獲、殺害,但這些物種因為在放生儀式中得繞佛壇、得聞諸佛名號、得佛咒加持而淨除業障,不墮惡趣。

物種死裡逃生,對它們來說,只是得到一個喘息機會,免除當下這一刻的被殺、恐懼,如何活下去,還要看其「健康」狀況的好壞、搜尋「食物」的遭遇、 碰到天敵時的「運氣」
……無論如何,已種下佛緣。

放生是寓意新開始,不是結束。


因病而參予放生者,中西醫葯都見明顯效果,已知:
  • 有人牛皮癬好轉中中藥)。
  • 八十多歲老人家昏迷了數天,在第四次放生那天清醒了西醫。其女兒出席放生並迴向給她。
  • 頻臨死亡的貓兒「豆豆」,其主人迴向給牠,病情好轉至今,接近康復。



在放生期間,亦發生了很多事情;每個人的背境不同,所關注的亦有不同:

  • 有人問如何可令物質生活好一點?
  • 有人問如何可令小童明白事理多一點?
  • 有人問如何可令健康好一點?
  • 有人問有何做法可救回貓兒?
  • 有人問如何自己進行放生?

對於上述問題,我們遲些會安排活動作解答。



以我們的人力物力,能夠順利完成這次《秋季十三樣物種放生》活動,感謝大家的支持。

亦向以下人士致意,多謝他們的幫忙。

吳先生:
有幸4天的放生活動都得到吳先生幫忙。幫忙到街市購買放生物種,搬搬抬抬;尤其在為蟹兒鬆綁,更是神技,有片為証。以往我們都雞手鴨腳,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幫蟹兒鬆綁。





鄺太:在4天的放生活動都幫忙打點,買供品及鮮花,佈置佛壇,分發供品等等。

王先生夫婦:於第3、4次加入我們,幫忙購買及處理放生物種。

麥律師:於第一次放生時借出場地及之後借出手推車。

亦感謝提供影片、相片的參加者,令大家都可體會這次活動的情況。


我們會有後續活動讓大家參與,將所知所見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敬請留意本中心的公佈。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00-2015 Chinese Astrology (Ziwei)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