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紫微斗數中心
戒殺。放生
中國紫微斗數中心
《秋季十三樣物種放生》活動









A 組放生

日期:2015年9月22日
時間:晚上7時半
放生物種:大蟹29隻、大石斑13條、蜆13斤



因為當日比較忙亂,忘記了替牠們影相。


由於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多,我們的地方不能容納那麼多人,亦沒有充裕的時間作分流,當天下午正惆悵間,麥律師突然出現,於是向他提出借其寫字樓大堂給我們做放生儀式,麥律師慨然答允。

於是馬上通知參加者移師往麥律師寫字樓,能夠早點到的則幫忙運送物資,不能夠早到的就直接前往。人多好辦事,感謝大家幫忙運送二十多盒的蟹及硯。

一切就緒,活動正式開始。完成第一部份儀式後,大家帶同大蟹、大石斑及蜆到海邊放生,之後,再返回麥律師寫字樓做迴向。儀式完成,功德完滿。大家並將供品分別帶回家享用。







 

做完放生之後,回到我們寫字樓,赫然見到地面有隻未剪斷草繩的蟹 ── 伏在地上等我們。這隻走甩的蟹,自動伏在天心位而不是躲在暗處。

為它鬆開蟹鉗時,它舉起雙鉗,當黃sir用鐵夾子輕拍它的鉗時,它自動收起雙鉗。

傍晚時,因為太怱忙,原來亦帶漏了另外5隻蟹去做放生,於是,連同這隻走甩的蟹,一共6隻,再做一次放生。幸好還有供品可用。


再去海邊放生時,聽到有釣魚人仕埋怨被黑色大魚咬斷魚絲走甩。應該是我們放的魚。


放生點滴:

  • 採用個别每人獨立大盒,每位親手放大蟹一隻及一些蜆。
  • 本來計劃兩人一組分别找地方放生,避免觸目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但始終因人數太多,仍然引起其他人圍觀,包括外國人。
  • 大石班因太重及梯級濕滑,易跌傷。由黃sir及吳先生合力放生。
  • 放生大隻、大條的海產類是重要的因為不會中途死去,減弱放生意義。
  • 買的水蜜桃及蘋果來自台灣,比同樣子的大陸貨色水蜜桃貴三倍。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00-2015 Chinese Astrology (Ziwei)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