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紫微斗數中心
戒殺。放生
中國紫微斗數中心
《秋季十三樣物種放生》活動









籌備

由決定到舉辦,雖然只有8天的時間,我們仍然竭盡所能去籌備,務求放生活動能順利進行。

(1)  編排日期

由於要放生十三樣物種,而以我們的人力物力並不可能一次活動就可以完成,根據過往經驗,可能要安排3-4次活動,每次3-4樣物種。

我們請參加的朋友提供可以出席的日期,製作了圖表,再配合我們的日程,查看那些日期能夠讓出多參加者出席,從速安排了4組的活動日期。



當收到參加者通知會出席的組別後,我們便對應參加者的需要,安排放生的物種,例如有皮膚病的就放田雞,患血病的就放竹節類的物種。




(2)  印製儀軌

我們從日常所用的「日誦課文」中,抄取於放生時常用的經文,再加上放生時常用的兩個心咒,印製成「放生儀軌」。於進行放生儀式時,每人都可以手持一本。

美中不足的是有一個錯字,加上印刷時影印公司的打印機對有些字體不能辨析而出現亂碼及格式移了位。

放生儀軌  



(3)  為了可以順利進行放生,我們添置了好些物品,主要是:

1.     大膠箱

用來盛放需要多水的水產類。處理海產類的物命是難度高的,因為:水是非常重的;而空間太小,魚類會缺氧的;路途太顛簸的話,魚兒會暈浪的。

    

2.     小膠盒

希望每個參與者都可親手放生,想了多個方案、行了多間家品店,終於購買了這款膠盒用來放蟹。幸運的是這膠盒剛巧不是正方形,將蓋子轉一轉方向,可以留一適中的間隙給蟹兒透氣,效果令人滿意。

   


3.     氣泵

水產類必須打氣,以增加牠們的存活率。


 

4.     大、小環保袋

用來盛載放生的物種。大的環保袋剛好放得下大膠盒,帶著物種往放生場地時不會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5.    長鉗及長剪刀

用來處理大蟹的。




(4)  A組放生時,是用我們自己的板車運送物品,後來得麥律師借出手推車,就更方便了。



(5)  視察地點

考慮有些參與者的健康情況,再去視察山邊地點,可以如何作較好的安排。另外去了一個新地點,但發覺不合適。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00-2015 Chinese Astrology (Ziwei) Center